close
我一直是鬱悶與生氣的
天天聽著同事們抱怨綠色巨塔的不是
卻一直出不了力,也改變不了什麼

總是看著一個新人進來,交接工作
然後再看著這個新人出去
以前一直以為公司狀況已經很糟了
卻想不到事情還能更糟
這件事讓我很沮喪,不要說讓公司變好了
就連維持現狀都不容易

一想起四年的時間就好像泡影一樣
就有種淡淡的憂傷
做好的物件,整頓過的程式,花過的時間
若是注定組織只會走向衰敗
那這一切是不是都沒有意義

曾經在局部戰術層級上不管是怎樣的成功
那樣的喜悅
還是不能掩蓋整體戰略層級失敗
所帶來的失落

這個地方有問題...
是每個人都看的出來的
我聽過太多同僚的抱怨了
但令人驚奇的是,主管竟然什麼也沒看到,什麼也沒聽到
一貫的態度是
出了事再想辦法補救
任由問題持續的腐敗下去

不管綠色巨塔總公司對我們的支援能有多少
更令人灰心的其實是主管本身都不想解決問題了
有那一場戰爭,主帥已投降
士兵卻還拼命往前衝的呢?
那如果近日我做了某決定
往前衝的笨士兵是否就是我?

在這種地方做努力
隨時要有心血付之流水的準備
明知不可而為之
努力究竟會有沒有意義?
那樣的不確定感,那樣的無力感
就是那種無法三言兩語說出的憂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